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05:15:00

屯公自娛區變大媽搵食地 區議會通過取消9月後執行

分享:
大批市民上周六響應號召參與「光復屯門公園」行動。(資料圖片)

大批市民上周六響應號召參與「光復屯門公園」行動。(資料圖片)

屯門公園多年來被「大媽」霸佔,為博取打賞,以大型擴音器加上勁歌艷舞,令區內居民不堪滋擾,上周更有逾萬人參與「光復屯門公園」行動,促政府嚴正執法。屯門區議會昨討論相關議題時,警方代表稱上周六曾收到有關公園色情及打賞行為的投訴,但因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被徵召大量人手,致沒有足夠人手執法。區議會最終一致通過,取消屯門公園自娛區;康文署表示,最快於9月後執行。
 

屯門區議會昨舉行會議,原本沒有討論有關屯門公園大媽表演及噪音問題的議程,但在地區管理委員會作出報告時,有議員建議即席討論相關議題,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多年來未有嚴正執法。屯門警區副指揮官顏婉怡在會上指,警方與康文署早前有聯合行動打擊噪音,亦曾於上周六收到有關園內色情及打賞行為的投訴,但因警方調派大量人手處理反修例示威活動,致沒有足夠人手執法。多名議員隨即建議,先取消自娛區,解決目前問題。主席梁健文口頭提出,要求取消屯門公園自娛區,最終在無人反對下獲通過。


康文署:繼續監察自娛區外活動
康文署回覆查詢時表示,尊重屯門區議會的議決,署方已即時停止接受使用自娛區的新申請;而早前已獲批核在9月或之前使用自娛區的139宗申請,則不受影響。署方會繼續監察在自娛區外的曲藝活動,若發現違規行為時會採取適當跟進,以維持場地秩序。

另外,一連串反修例運動衍生持續地區運動,除今天中環舉行為反修例而輕生的麥小姐公眾追思會外,未來一周還有沙田區大遊行(14日)、反紅媒遊行(21日)等。民間亦自發於本月28日在將軍澳舉行大遊行,現時仍待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象徵「愛與和平」的連儂牆亦在香港遍地開花,除了最先開始出現連儂牆的金鐘,北角、柴灣、黃埔、深水埗、將軍澳、九龍灣、大埔等,甚至遠至長洲及屯門均陸續有人「製作」連儂牆,供市民寫下心聲,為香港人打氣。
 

Ad Block
大埔連儂牆貼有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供市民「打小人」。(蘇文傑攝)

大埔連儂牆貼有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供市民「打小人」。(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