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9 23:46:57

屯門醫院4間手術室金屬喉漏水 醫管局責成顧問促總承建商交代

分享:
屯門醫院有4間手術室的消防金屬喉管漏水。(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有4間手術室的消防金屬喉管漏水。(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4間手術室有消防金屬喉管漏水,檢查後發現金屬喉管出現小孔,醫管局已委託獨立專家調查事件成因,該院手術服務暫時沒有受到影響。

手術室擴建大樓9樓一間手術室和6樓一間尚未投入服務的手術室,本月中先後有一節裝設在假天花的消防花灑金屬喉管漏水,屯門醫院工程人員檢查發現喉管有小孔後,已即時搶修。院方非常重視事件,及後檢視同一大樓內其餘手術室同類型金屬喉管,在多兩間未投入服務的手術室發現同樣情況,又指去年12月進行消防系統周年檢查時未見異樣。

要求盡快更換有問題喉管

醫管局委託獨立專家再次檢視有關金屬喉管,發現小孔出現在金屬喉管製造時焊接的位置上,正調查同一批次金屬喉管是否出現同樣情況,稍後會提交正式報告。醫管局已責成項目顧問去信大樓總承建商,要求大樓總承建商根據合約規定提交報告,詳細交代喉管物料是否符合相關標準規定及確保工程質素,以及在不影響臨床服務下盡快更換有問題喉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