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9 22:46:00

山東養殖海參落劇毒農藥「敵敵畏」 3人行政處罰

分享:
涉事海參養殖池邊遺下大量敵敵畏空樽。(互聯網)

涉事海參養殖池邊遺下大量敵敵畏空樽。(互聯網)

推遲到上周四舉行的央視「3.15」消費者權益日晚會,揭露山東青島即墨區的海參養殖業,竟為清除阻礙海參成長的植物及生物,在養殖池中添加劇毒農藥「敵敵畏」,且池水最終排出大海,而以大棚養殖(類似溫室養殖)方式養殖的海參,水中則添加禁用獸藥「土霉素」原料粉末,防止海參在換水過程中生病。

農業農村部今日表示,山東農業廳已赴相關養殖場調查,對違法售賣土霉素原料藥、養殖前清理池塘過程中違規使用敵敵畏的3名涉案人士作出行政處罰,而抽驗涉事養殖池池水、池底泥及海參等共66批次樣本,都無驗出含敵敵畏。山東農業廳已成立專案組對全省海參養殖業展開全面檢查,暫檢查1,257家,都無發現相關違規問題。即墨區紀委則對該區自然資源局、農業農村局等5名領導幹部立案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