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9 04:30:21
日報

工務小組通過55億重建荔枝角收押所 議員斥造價高:立法會都冇咁靚

分享:
荔枝角收押所

荔枝角收押所將會重建。(資料圖片)

懲教署荔枝角收押所將會重建。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通過重建收押所的55億元撥款,但會上多名議員關注造價過高。

地產及建造界龍漢標指,扣除「智慧監獄」元素的費用,重建造價仍非常高,並指每方呎建築費與興建五星級酒店的價錢相若。選委界何君堯更指本港有逾千億赤字,指不可能建「五星級的監獄」,又指重建後收押所設有牙科診所等設施,「我哋喺出面都要排隊等(睇牙科),喺(收押所)入面仲有隊快queue俾你?」形容「太好服侍」令囚犯不想離開。他亦指,收押所設立籃球場、排球場及室內運動場,形容「搞搞下立法會設備都冇咁靚呀。」

政府同意造價觀感很高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回應稱,同意造價觀感非常高,指重建中有三成用地是診所,包括興建負壓隔離室、手術室等設施,亦要提供探訪室和等候空間,兩成用地作行政用途,惟收押所保安要求高,間隔要求較密,有別於一般居住設計,造價亦難與五星級酒店比較。

另外,何君堯又指荔枝角收押所具集體回憶,倡效澳洲辦「坐監旅遊團」讓旅客感受坐監的感覺,又稱監獄很有特色,「原來呢個戴耀廷坐過,試試啦。」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指,會平衡發展和保育,有需要重新發展成紀律部隊設施便會做,例如馬坑監獄有一段時間不需要用,活化後成為青少年訓練場地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