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22:59:51

工程師學會推「專業認證機制」 BIM成首個認證項目

分享:
工程師學會宣布首個認證的項目為「BIM」。(工程師學會提供)

工程師學會宣布首個認證的項目為「BIM」。(工程師學會提供)

香港工程師學會(學會) 推出「專業認證機制」,為部份與工程相關、而現時未納入任何專業界別資歷的新興技術提供認證。學會今日(3日)公布,首個提供認證的項目為建築信息模擬 (BIM) ,申請該資歷的會員可同時經簡化程序申請建造業議會 (CIC) 認可的BIM 經理及協調員相關資格。此外,學會亦與職業訓練局 (VTC) 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符合學會資歷評核認證的 BIM 課程。

Ad Block

學會:開辦與舞台工程相關的課程

此外,學會亦計劃開辦與環境影響評估 (EIA) 以及舞台工程相關的課程。會長李志康表示,期望新機制可以確保會員在專業、獲得認可的框架下,裝備自己,更好地以工程專業服務社會。他又指,學會將持續留意及檢視,確保新興技術可以適時納入認證機制,並與相關學術機構合作,為會員提供獲認可的專業訓練。

另外,學會亦與 VTC 簽署合作備忘錄, VTC將提供符合學會資歷評核認證的BIM課程,培育更多掌握新技術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VTC副執行幹事王建國表示,很高興與學會合作,為業界培訓更多獲資歷認可的BIM人才,推動建造業的數碼轉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