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0 06:00:00

工程車撞冧獅隧「龍門架」 獅隧單管行車 放工塞爆

分享:
涉事工程拖車及挖泥車停靠現場待查。(鍾式明攝) 挖泥車被龍門架壓倒。 警方於現場搜證。 事發後交通非常擠塞。

昨午4時許,獅子山隧道沙田往九龍方向出口發生交通意外,隧道出口俗稱「龍門架」掛有交通指示牌的大型支架,被1架載有挖泥車的重型工程拖車撞倒。鄭姓工程車車主事後到場了解時表示,涉事司機是其僱員,但不知挖泥車的由來。

 

涉事工程拖車及挖泥車停靠現場待查。(鍾式明攝) 挖泥車被龍門架壓倒。 警方於現場搜證。 事發後交通非常擠塞。

龍門架被撞後損毀傾側,挖泥車亦撞至翻側,事件中無人受傷。鄭指工程拖車購置了兩三年,涉事司機於4年前入職,一直未曾發生交通意外,不清楚其當時去向,亦不了解挖泥車的由來,懷疑工程拖車駛出管道轉彎時車速過快,導致挖泥車被抛落地撞向龍門架。他估算需2萬元維修工程拖車,而挖泥車的修理亦需要4至5萬元。警方在現場調查事故原因,據悉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


繁忙時段未解封
受車禍影響,獅隧往九龍方向近隧道管道的出口全線封閉,並一度實施單管雙線行車,放工的繁忙時段仍未解封。直至昨晚8時許,路政署工程人員利用吊臂車吊起龍門架,放到地上再分拆細件讓涉事工程拖車搬走。運輸署指受意外影響,獅隧往九龍方向車龍,龍尾一度長至紅梅谷,往沙田方向的龍尾則去到公主道近亞皆老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