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11:20:00

巴士加價|張欣宇批脫班無改善 盧偉國:復常後港人即發達?

分享:
全港5間專營巴士公司申請加價,惹來爭論。(資料圖片)

全港5間專營巴士公司申請加價。(資料圖片)

全港5間專營巴士公司申請加,其中九巴及大嶼山巴士申請加幅接近10%,新巴、城巴申請每條路線加2元,而城巴機場線及北大嶼山路線加幅更高達50%至23%不等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今日(20日)在電台表示,加價幅度大,單以疫情時的虧損作為理據並不充分;另一名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就指,巴士公司脫班問題無改善,質疑是否有理據大幅加價。

盧偉國指,隨著各口岸開通,機場客運量一直增加,有機場巴士一次過申請加價五成並非是對,建議應先觀察復常後幾個月的巴士客量,再釐定票價加幅,強調香港需要時間復常,並非「你估依家話復常,香港人即刻發左達咩?」。他又指巴士服務作為鐵路的輔助工具,可考慮允許部分因與鐵路重疊的路線,在繁忙時間加強班次,既提升對市民的服務質素,亦有助巴士業務持續健康發展。

張欣宇倡有機制調整票價

張欣宇就指,根據相關條例,巴士公司申請加價除了經營成本,亦須考慮市民負擔能力和接受程度,惟巴士公司過去10年脫班問題未有改善,質疑是否有理據大幅加價。對於有指巴士公司可考慮參考港鐵的可加可減機制調整票價,他說有客觀指標是好事,惟指現時港鐵的機制有較大空間改善,巴士公司可以在有關機制改善後再作參考。

盧偉國指,巴士公司加價幅度大,單以疫情時的虧損作為理據並不充分。(資料圖片) 張欣宇質疑,巴士公司過去10年脫班問題未改善,是否有理據大幅加價。(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