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4 17:41:17

巴黎奧運|楊潤雄:比賽只要精彩市民都願半夜觀看 期望港隊發揮應有表現

分享:
楊潤雄相信只要比賽精彩,市民都願意半夜觀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楊潤雄相信只要比賽精彩,市民都願意半夜觀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24年巴黎奧運7月揭幕,政府再次購入賽事轉播權予香港電視台免費播放。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相信,只要比賽精彩,市民都會願意半夜觀看賽事,又稱今年市民可在晚飯和後續活動後,再選擇欣賞比賽,「可能對推動經濟仲帶來更多正面效用。」

上屆奧運有不少商場轉播賽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上屆奧運有不少商場轉播賽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上屆奧運有不少商場轉播賽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香港運動員在上屆奧運取得佳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明年全運會有4種賽事會在啟德體育園舉行。(資料圖片)

不會估計奧運能否維持上屆成績

本港與巴黎有6個小時時差,楊潤雄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上屆東京奧運舉行比賽時,很多人可能仍在上班或不方便觀看,但今次有時差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更易觀賽,認為如果有需求商場也會樂意轉播賽事。他又透露,早於去年底政府已經商討購買轉播權,但向電視台收費分擔成本便會衍生不少問題,免費提供反而可以由政府訂下播放要求,如必須播放所有港隊賽事、國家隊最少播放時數等。

港隊共取得最少20個比賽項目的參賽資格,楊潤雄相信陸續會有更多項目取得資格,但不會估計能否維持或突破上屆成績,期望運動員發揮出應有甚至超水準的表現,最終參賽人數稍後會確定。

全運會|有信心做好啟德體育園交通規劃

另外,明年11月粵港澳三地將合辦全運會,本港會承辦8項賽事,但項目內容與最初申請的不同,原先申請的滑浪風帆項目未能在港舉行。楊潤雄指,維多利亞港11月的風速不夠平穩,未達比賽級標準,為免天氣條件不容許而影響賽期,項目最終決定在其他地方舉辦。

Ad Block

楊潤雄又指,有信心做好啟德體育園的交通規劃,包括分批安排觀眾離場、加密巴士和港鐵班次等,重申設計場地時已考慮到人流疏散計劃。對於只有4種賽事在啟德體育園舉行,他指不會因而失望,因為這並非興建場地的最終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