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5 04:31:13
日報

市區36.1°C 歷來最熱7月天 繼續焫著 酷熱警告連發10日

分享:
頭版

本港繼續「焫焫焫焫焫焫著」。受副熱帶高壓脊支配,華南普遍晴朗及酷熱。酷熱天氣警告自本月15日下午發出後,至昨日連續生效第10天,香港天文台總部錄得36.1度,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其中一個第三熱的日子,更是歷來7月最熱。

Ad Block
天氣 高溫

有小朋友到東涌戶外噴泉消暑。(蘇文傑攝)

本港昨日多區齊破7月高溫紀錄,普遍地區氣溫超過35度,其中上水錄得39.0度,打鼓嶺38.3度,石崗和赤鱲角亦分別錄得37.9度和37.4度。在東涌東薈城的戶外噴泉,大人和小朋友都走近水柱,讓噴泉濺濕降溫。連日酷熱天氣亦影響本地農作物收成,有本地菜農指,蔬菜都生長到東歪西倒,瓜果亦生長得比正常小。

天文台前台長岑智明分析,現在有高空反氣旋,天氣相對穩定,這個季節很多時間都是相當酷熱,「一定會繼續屢破高溫,呢個係必然嘅事情。」他提醒,市民要多些喝水,不要長期留在戶外,特別去行山等戶外活動,會容易中暑。天文台預測,今日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6度,新界再高兩三度。吹輕微至和緩西南風。而副熱帶高壓脊會在7月餘下時間,為華南帶來持續晴朗及酷熱的天氣。

天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