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9 16:12:50

市建局協助重辦九龍城潑水節 韋志成冀重建後保留地區特色

分享:
停辦3年的九龍城潑水節今日舉行。(市建局圖片)

停辦3年的九龍城潑水節今日舉行。(市建局圖片)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9日)發表網誌指,希望在九龍城的兩個重建項目後,保留當地的地區特色,當中今年就與九龍城區的泰國人組織聯繫,重新舉辦疫情中止3年的潑水嘉年華。

市建局今日聯同多個團體及泰裔社區,在區內重新舉辦潑水嘉年華。韋志成在網誌表示,市建區與九龍城民政處、康文署及警方等部門討論過有關活動的細節,並派出義工協助統籌物資及場地佈置等,令活動能在今日舉行。

Ad Block
九龍城今日再度舉行潑水嘉年華。(市建局圖片) 九龍城今日再度舉行潑水嘉年華。(市建局圖片) 九龍城今日再度舉行潑水嘉年華。(市建局圖片)

稱多數商戶支持過渡期方案

韋表示,市建局支持保存及傳承九龍城區內潮及泰的特式節慶。並透露在去年5月與其他團體,組織一隊泰籍人士組成的「泰人服務隊」,並已有30人擔任義工,與區內超過300名泰籍居民及商戶,了解並收集意見。

韋指市建局推動九龍城區工作時,已研究在重建後預留位置讓商戶遷回,並繼續於原區經營。而顧問表示,大部份商戶支持市建局的過渡期經營安排及永久回遷方案。未來數月市建局將整合顧問意見,落實商戶過渡期經營的安排和重建後回遷的具體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