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2 12:27:13

市建局參建過渡房屋「仁愛居」 預期本月中開始入伙

分享:
市建局首次在過渡屋項目採用「橫向型」布局,讓單位更「光猛」、加強天然通風。(韋志成網誌圖片)

市建局首次在過渡屋項目採用「橫向型」布局,讓單位更「光猛」、加強天然通風。(韋志成網誌圖片)

市建局負責建造的洪水橋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愛居」,已於上月底如期完成所有工程及驗收,取得政府發出的「入伙紙」,項目本月初將交予營辦機構仁愛堂。待完成最後檢查和清潔後,預計在7月中開始陸續安排合資格住戶入住。

單位均設明廁梗廚

「仁愛居」由兩座樓高4層、由「組裝合成」方法建造的單位組成,共提供410個單位,每個單位都設有「明廁」和「梗廚」。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今日(2日)發表的網誌指,興建期間遇上大批境貨車司機染疫,影響內地組件運來香港的工作,團隊立即安排承辦商改用水路運輸,把內地廠房的組件集中以貨船運抵香港地盤裝嵌,追回工程進度。

在建築設計上,市建局團隊在過渡房屋項目首次採用「橫向型」布局,讓單位更「光猛」、加強天然通風。韋志成指,市建局原本可按照合作協議,收取「仁愛居」營辦機構仁愛堂就當局協調和管理工作的費用,不過市建局早前已決定把費用投放於項目上,包括為住戶提供6項公用和社區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