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04:31:37
日報

市況急跌不宜轉換強積金基金 劉麥嘉軒︰易變高買低賣致實際虧損

分享:
市況急跌不宜轉換強積金基金  劉麥嘉軒︰易變高買低賣致實際虧損

(資料圖片)

近月市況波動,供強積金的打工仔女或有擔憂,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圖)發布新一期網誌,交代強積金實施22年間,14個年份錄正回報,即使是負回報的年份,隨後年份都能夠回升,重申強積金是極長線投資,不應以短炒角度看待。

8次錄得負回報中,大部分均與環球金融震盪事件有關,例如科網股爆破、環球金融危機、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等,負回報由-0.3%至-30.2%,當中環球金融危機最「凶險」,但除該次負回報率較高外,其餘均在-0.3%至-12.7%水平。同一時間,錄正回報的14個年份中,有8年均錄雙位數升幅,介乎11.7%至26.6%。
 

Ad Block

劉麥嘉軒指,公眾若在市況急跌後,轉換強積金基金,容易造成「高買低賣」,導致本來只屬短期性的波動也會在沽出後成為實際虧損。她重申,強積金以平均成本法「拉勻」購入單位成本、分散投資助降低風險的設計優點,亦設有「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策略,幫助缺乏投資知識和時間管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選用,加上「隨齡降險」自動調節機制,減低風險,並設有收費上限,是「懶人」現成投資策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