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22:20:56

帳委會倡持續進修基金加入國安指引 促定期更新考車試題庫

分享:
帳委會批評運輸署輪候考車時間不斷延長不能接受。(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運輸署改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考試快期 駕駛教師協會:較為公平。(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政府推出持續進修基金多年,目的是為成年人提供持續進修和培訓資助,讓本港勞動人口為知識型經濟作好準備,惟審計署早前發現有課程以「移民鋪路策略」作招徠,有違基金目的。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日(15日)發表報告,強烈建議有關當局加強查核,並在條款加入國安相關指引。

帳委會成員容海恩說,強烈建議勞工及福利局在處理登記申請時,要求提供課程的培訓機構提交有關宣傳資料。同時,帳委會亦建議當局應在基金條款和條件當中,加入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指引和規定。

批考車時間長不能接受

現時持續進修基金設有學習駕駛課程,審計署之前同時發現,各駕駛中心的私家車和電單車路試輪候時間過長。帳委會對於輪候考車時間不斷延長感失望、認為不可接受,強烈促請運輸署制訂多項措施,解決輪候時間過長問題,包括在遠離住宅區的地點進行路試,並要求再次檢討考牌主任的報到值勤安排,以騰出節省的時間舉行更多路試。

此外,運輸署亦被指接近20年沒有更新駕駛筆試的題目資料庫。帳委會副主席謝偉俊認為,該20年內的不少考生因毋須考核,對新駕駛法例並不熟悉,促請運輸署定期更新試題庫,確保考生可全面掌握道路安全法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