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2 16:46:00

年金公司推優化計劃 投保額升至200萬

分享:

年金公司交代「終身年金計劃」的首批銷售情況,共收到逾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總認購金額49億港元,當中5500個申請已完成投保手續,涉及約28億元,平均每張保單保費50.6萬元。年金公司透露,三成人即使登記了亦放棄在現階段認購,其餘人士未能聯絡上。
年金公司又宣布,計劃優化措施,放寬個人保費總金額上限,每人可投保金額上限由100萬元提高至200萬元。以65歲人士投保200萬港元為例,男性及女性保單持有人分別可獲發11,600港元及10,600港元的保證每月年金金額。
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了解過不打算認購人士的原因,部分由於財務或健康狀況改變,亦有人關注身故保障未能確保沒有財務損失。
年金公司容許,百分百一筆過身故賠償保障,即受保人不幸身故時,指定受益人可選擇即時一筆過收取已繳保費扣除已派發的累積保證每月年金金額,而不需額外折讓,令客戶不會有財務損失。
而保單持有人可申請特別款項提取,用以支付於香港的醫療及牙科治療開支,可提取的金額為已繳保費的50%,已繳保費扣除已派發的累積保證每月年金金額(以較低者為準)。特別款項提取金額上限為30萬元及只可使用一次。款項可用於醫生認為有需要的手術、治療或化驗等,並不限於特定的危疾。提取金額後,保證每月年金金額將會按比例減少,而不需額外折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