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5 06:00:00

幼教學位倍增 教大副校:成績非最重要

分享:

幼兒教育學位課程近年是不少學生的心儀科目,每年考生均出現「爭崩頭」的情況。繼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早前宣布將開設幼教學位後,教大昨亦表示,下學年幼教學位將由18個倍增至45至54個。而個別學科亦會彈性考慮取錄在學術成績以外表現優異,但成績稍遜的學生。

李子建(左四)鼓勵考生參加自薦計劃。

李子建(左四)鼓勵考生參加自薦計劃。

在2018/19學年,教大幼教學士課程平均86人爭一個學額,競爭非常激烈。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系主任何彩華表示,下學年幼教學士課程學位將增至45至54個,相信因政府重視幼教,看到有此需求。


推自薦計劃 
另外,教大在2018/19學年增設「自薦計劃」,錄取核心科目成績未達最低入學要求,但在音樂、體育、視覺藝術等範疇表現優秀,並在面試中表現出眾的申請人。而個別學科亦會彈性考慮取錄在學術成績以外表現優異,但成績稍遜的學生。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指,教大希望可錄取具正面態度、有團隊意識、良好溝通能力、熱愛教育及有承擔的學生,強調「成績並非最重要。」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幼教學士學位增加是好消息,因以往有較多幼稚園教師經文憑課程出身,需靠自己不斷進修以取得更高學歷,相信幼教學士學位增加,有助提高整體新入職幼師的學歷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