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5:10:01

康城主力牆|涉事設計師疑打通西貢豪宅單位

分享:
133 Portofino

有指涉事設計師曾協助裝修西貢低密度豪宅133 Portofino一個單位。 (資料圖片)

日出康城首都單位裝修拆去部分主力牆,引起軒然大波,屋宇署表明會調查涉事設計師其他工程。翻查資料,涉事設計師曾協助裝修西貢低密度豪宅133 Portofino一個單位,工程涉及將雙連單位的間隔牆打通成一個大單位,總面積達2,240平方呎;另一項裝修工程位於太古城一個1,015呎單位,涉及將單位間牆拆掉,改變單位布局。

潘焯鴻憂影響防火

就涉事的133 Portofino單位,「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主要關注打通廚房和客廳是否合規,擔心會帶來火警風險;而消防電梯的大堂改為儲物室的設計,亦有可能涉及走火通道,影響逃生和消防人員救援。

而屋宇署昨稱業主若需拆除結構牆,可向署方申請,以準確計算會否對整體樓宇結構有影響,惟潘焯鴻直言,屋宇署就結構改動「基本上唔會俾你改」,而行內亦甚少會改動結構,因小型工程牌照制度下,大小公司都知悉當局要求,包括不能處理涉及結構的改動,一旦違規有機會被吊銷牌照。他預計一些未有申領牌照的裝修公司有可能不熟知法例,才出現改動結構牆的情況,但相信情況並不普遍。

《am730》正向屋宇署查詢署方將調查涉事設計師的的工程項目及何時完成調查,暫未獲回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