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3:50:36

康城主力牆|稱港樓宇較高 盧偉國:倘主力牆受損或「牽一髮動全身」

分享:
盧偉國指本港樓宇一般較高,若「主力牆」受損或破壞樓宇結構安全。(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盧偉國指本港樓宇一般較高,若「主力牆」受損或破壞樓宇結構安全。(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個住宅單位拆去部分主力牆事件,連日來引起關注。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日(31日)表示,本港樓宇一般較高,如果「主力牆」受到破壞,可能破壞樓宇結構安全,強調「牽一髮動全身」帶來大影響,呼籲業主裝修找專業人士。

盧偉國指,樓宇結構並非簡單事,因為普遍本港樓宇較高,考慮到風力問題,假如「主力牆」受損,不排除帶來嚴重後果,可能破壞整個樓宇的結構,「牽一髮動全身」帶來大影響,隨時違反建築條例等。他建議市民裝修應聘請專業人士,如有懷疑亦可尋求結構工程師協助,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龍漢標:是否影響樓價由市場決定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龍漢標就形容事件不幸,認為只要找有經驗人士敲牆,便能知道主力牆在哪。至於事件會否影響周邊單位樓價,他表示很難以評論,因為屋宇署已敦促業主進行還原工程,安全理應不成問題,但會否造成心理影響則要由市場決定。

至於屋宇署署長余寶美今日在電台表,昨稱被拆除主力牆只佔全層大廈結構牆1%,不代表影響細,而樓宇整體結構無危險,亦不代表沒有長遠影響,即使日後完成修復後,但亦未必可百分百回復原有的狀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