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04:30:52
日報

康復再染疫拼發症機率升 藥劑師學會︰感染後仍要打針

分享:
康復再染疫拼發症機率升 藥劑師學會︰感染後仍要打針 康復再染疫拼發症機率升 藥劑師學會︰感染後仍要打針

第五波疫情爆發,康復者亦有一定抗體,但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感染後康復,不能完全取替疫苗接種,並指重複染疫會增併發症機率,尤以免疫系統較弱的長者和幼童,呼籲盡快打針以抵禦將至的第六波疫情。

他指,染疫後身體產生抗體,平均有效3個月,並隨着時間逐步減少,而接種疫苗則能維持6個月,疫苗產生抗體量亦較自然感染高。另外,變種病毒Omicron可逃過免疫反應的攻擊,導致重複感染。崔俊明引述「退伍軍人數據庫」,研究逾546萬人新冠肺炎確診者的例子,首次至二度感染及二度感染至三度感染的中位數分別為79天和65天,有逐漸變短的趨勢;而數據亦顯示,再次確診的死亡及住院機率皆為比起首次感染高逾2倍。

崔俊明表示,市民應打齊三針,未完成三針接種的康復者於3個月後抗體水平下降前,應盡快接種疫苗。而高危人士和免疫力較弱的長者及幼兒需接種第四劑疫苗,否則併發症比起染疫更為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