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13:44:45

康文署轄下42個泳池僅17個局部開放 指救生員短缺問題大

分享:

康文署轄下42個泳池僅17個局部開放。(資料圖片)

康文署季節性救生員人手長期不足。康文署表示,今年4至5月期間,需要聘請超過600多名季節性救生員,惟截至本月初,只有240名合約救生員到任。署方表示,會因應已招聘的救生員人手,為轄下42個泳池及22個泳灘提供救生服務。當中17個泳池正局部開放,另外有3個泳池正進行重建或周年維修。

救生員不足問題長期未獲改善

署方又指,隨著其他收到聘任的合約人員將陸續到任,未來數月或可開放更多泳灘,但由於季節性救生員短缺問題較大,今年應未能做到全面開放。惟多名議員批評,康文署救生員人手不足問題,每年都會出現,但遲遲未見改善。

議員邵家輝表示,多年來不時見到因救生員不足令泳池未能提供服務的新聞,建議考慮由大灣區輸入救生員解決問題。議員何俊賢建議參考大灣區,採用無人機等技術協助救援。議員黎棟國認為,署方欠缺時間表路線圖解決問題。署方重申,現時本港整體人力巿場緊張,署方正多管齊下聘請人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