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1 13:55:45

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入稟高院 指母公司錯誤委任董事要求每月付1.5萬元作賠償

分享:
康橋之家。(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康橋之家。(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昨(31日)入稟高等法院指「康橋之家」的母公司智友集團有限公司,兩名董事李永耀及周可仁違反董事誠信,沒有召開周年股東大會,又沒有向股東提供周年核數報告、公司賬目、會議記錄,另指楊尚文秘密購入智友股份但沒有召開股東大會交代。張健華要求法庭下令智友每月向五名原創股東支付1.5萬元董事酬金,作為錯誤委任董事的賠償。

張健華:代表智友集團五名原創股東討回公道

原告為張健華,被告為李永耀、周可仁及楊尚文。張健華在入稟狀表明他是代表智友集團有限公司的五名原創股東討回公道,張指智友兩名最大股東李宏憲及杜傳清在2014年接管智友,違反2011年股份協議的委任董事原則,而且李宏憲及杜傳清年偷偷地向周可仁及周兆志出售70%股份,沒有召開股東大會交代。

張健華又質疑周可仁沒有按照股份協議的原則,任命李宏憲的兒子李永耀作為董事,指出楊尚文秘密購入周兆志的20%智友股份,沒有召開股東大會交代。張指控李永耀及周可仁成為智友董事後,沒有召開周年股東大會,又沒有向股東提供周年核數報告、公司賬目、股東會及董事局會議記錄,令原創股東對公司運作及賬目一無所知,嚴重違反董事誠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