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1 17:20:30

廉署起訴一名前保險代理 涉嫌詐騙永明金融75萬佣金

分享: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今日(11日)落案起訴一名保險代理,控告她涉嫌在5份保險申請表上虛報申請人的職業、月薪或相關的經辦代理,詐騙一間保險公司佣金共約75萬元。

涉案29歲被告周子羡(前稱周楚倩)是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前保險代理,被控4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3)條;及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四(1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被告,涉案罪行於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期間發生。其中4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意圖欺騙永明金融而使用4份保險申請表以誤導永明金融。有關申請表載有關於4名申請人的僱主、職業或平均月薪的虛假陳述。

另外,餘下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虛假地向永明金融表示,她是另一份保單的經辦代理,意圖詐騙而誘使永明金融向她支付佣金。廉署指調查顯示,被告及其上線經理就上述5份保單,合共收到約75萬元佣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