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7 18:38:46

廣華醫院急症室5月31日進駐新大樓 入口遷至碧街

分享:
廣華醫院各項服務將陸續由現址(右),遷移至毗鄰的新大樓(左)。(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各項服務將陸續由現址(右),遷移至毗鄰的新大樓(左)。(陳奕釗攝)

油麻地廣華醫院正進行重建工程,第一期新大樓已經大致落成,正陸續進行收樓程序、內部裝修和設備測試。院方指,現有廣華醫院急症室服務暫定下月31日早上7時半遷到新大樓,入口會由現時的窩打老道移至碧街。

擺橫額通知駕駛者病人搬急症室

廣華醫院行政總監鄧錦成稱,搬遷的基本原則是不中斷急症室服務,內部已就搬遷籌備數個月,又指已經通知消防處,「救護車一定唔會搞錯」。他續說,已聯絡的士台和計劃在醫院外圍擺放橫額等指示,通知的士司機、駕駛者和街坊。

醫管局數年前與港鐵探討興建行人隧道,連接廣華醫院至港鐵油麻地站。鄧錦成被問到項目進度時,僅稱不論最終無障礙設施方案如何,院方都會積極配合。他又說,院方日內會在油麻地站內以刊登廣告形式,持續向病人和家屬交代改建時間表和進展等。

鄧錦成(中)表示,廣華醫院急症室暫定下月31日搬遷。(陳奕釗攝) 鄧錦成相信,急症室遷移至新大樓後可縮短病人輪候時間。(陳奕釗攝)

料新急症室可簡化理順流程

急症室搬遷後面積將增加2.6倍,鄧錦成指現有急症室服務受制於空間不足,「(現時)有醫生都冇地方診症。」在配合新增的急症病房後,他相信日後新地方可簡化和理順診症流程,有助提升效率。

廣華醫院新大樓樓高17層和有2層地庫,總樓面面積達14.5萬平方米。除急症室服務訂於5月底搬遷外,其餘各專科期望5月下旬至6月上旬陸續搬遷,目標每個專科在一至兩日內完成,「如果搬遷時間拉太長,危險就太大。」

隔離病床最多可增至150張

位於新大樓17樓的內科及老人科隔離病房,合共設有56張隔離病床,包括24個單人病格、6個三人病格、2個七人病格,而16樓亦有全負壓隔離病房。連同大樓其他具備轉換為隔離病房設備的病床數目,廣華醫院指最高峰可同時提供約150張隔離病床。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圖為單人病格。(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新大樓最少設有56張常設隔離病床。(陳奕釗攝)
Ad Block

5G網絡覆蓋全院

院方稱,新大樓可加強日間醫療護理服務、住院服務、新增內科腫瘤科服務,以及擴建急症室、設立急症科病房等,同時將增加4間手術室。醫管局近年致力推動「智慧醫院」發展,新大樓將成為醫管局首間全院提供5G網絡服務的醫院。院方指,5G網絡除可應用在遙距醫療、遙距手術和推動電子化系統等,病人和市民亦可使用5G Wi-Fi服務。

目前醫管局正就廣華醫院第二期擴建工程,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預計今年下半年展開第二期拆卸及下層結構工程。當兩期工程完工後,廣華醫院手術室總數能增加一倍至20間,合共亦能增設8間X光室、1間磁力共振掃描室和1間心導管檢查室等診斷及放射服務設施。

新落成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增加了一間日間治療病房。(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增加了一間日間治療病房。(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增加了一間日間治療病房。(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有多間診症室。(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有多間診症室。(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有多間診症室。(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增加了一間日間治療病房。(陳奕釗攝) 廣華醫院在新大樓設置的骨科日間治療中心,增加了一間日間治療病房。(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