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8 04:30:00
日報

建制派促確保區選安全 葉國謙籲當局選前一周決定

分享:

參選區議會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遇襲,外界關注本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建制派多個政黨昨舉行靜默遊行,促當局確保區選安全舉行;行會成員葉國謙則建議政府劃下死線,若選前一周仍有暴力,應考慮押後或取消區選。

建制派昨發起靜默遊行,要求當局確保選舉安全舉行。(莊振邦攝)

建制派昨發起靜默遊行,要求當局確保選舉安全舉行。(莊振邦攝)

葉國謙昨出席港台節目時說,何君堯遇襲事件令人感到震驚,猶如謀殺行為,擔心區選能否順利舉行。他指不少街坊表示若暴力情況持續,「周街都有黑衫人同堵路」,如何能前往投票,他認為政府應劃下死線,視乎現時至選前一周即本月17日的整體社會氣氛,從而決定選舉是否如期舉行。

他不認為取消區選會有更大的暴力出現,但他說,若後備投票日也未能順利舉行區選,政府需修改法例,惟法案不易獲立法會通過,有機會導致區議會停頓,可能1至2年也無法選出區議員,除了影響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區議會議席,特首選舉委員會的逾百個區議員議席亦將懸空,他指雖可在選委會增加政協委員的數目,但承認此舉會引來很大反彈,他亦不希望見到這情況。

建制派逾百人昨遊行到選管會,要求當局確保區選安全舉行。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說,近日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滋擾和襲擊愈來愈嚴重,希望當局確保候選人的競選活動能和平進行,在投票日亦要保障選民能安全及安心投票。


選管會籲停暴力回歸理性
選管會昨發表聲明,指正全力以赴為選舉作準備,並為有機會出現的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強烈呼籲社會必須回歸理性,保持冷靜,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讓選舉能和平、有秩序地進行。發言人說,近月示威衝突不斷,特別是在周末,暴力事件接連發生,有候選人及公眾人物受襲、議員辦事處被毀壞等,情況令人十分擔憂;又指選舉順利進行是所有候選人及選民的期望,故各界應互相尊重,切勿破壞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妨礙選舉進行,呼籲停止暴力,讓候選人能進行選舉工程、投票當天選民能安全地前往投票,票站工作人員能安心為選民服務。

Ad Block

何君堯參選屯門樂翠選區爭取連任,同區候選人包括民主黨盧俊宇及無申報政治聯繫的蔣靖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