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6 09:55:00

弗洛伊德案|跪頸警員肖萬被判囚22年半 官:全國感痛苦

分享:
弗洛伊德案中跪頸警員肖萬被判囚22年半,官:全國感痛苦。(AP)

弗洛伊德案中跪頸警員肖萬被判囚22年半,官:全國感痛苦。(AP)

美國白人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去年任職警員期間採取拘捕行動時,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經審訊後,被裁定3項罪名成立,分別是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及誤殺,明尼蘇達州法庭於當地周五對肖萬判處監禁22年半。

弗洛伊德的其中一名兄弟特倫斯親身到庭陳詞,指事件對家人影響非常大,並質問肖萬對弗洛伊德跪頸時在想甚麼。他指,不希望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要求法庭判處最重的刑罰,令警員要為非法殺害黑人承擔責任。

法官宣判時指,案件及判刑牽涉法律層面的分析,並非基於情感及同情,但承認自己確切感受到法庭內外的痛苦,這份痛苦的感覺,全國上下都感受到,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意識到弗洛伊德一家的痛苦。

法官又向佛洛伊德的家人表示,判刑是基於沙文濫用信任及權力,以及殘忍對待弗洛伊德。他其後頒下22頁判辭,批評沙文即使在死者哀求下仍繼續跪頸,令他承受長時間的痛苦,形容沙文不只沒有尊重弗洛伊德,更剝奪他作為人的尊嚴。

拜登:刑期恰當

數十名民眾在庭外等候消息,當知道判刑結果後都歡呼慶祝,亦有人激動落淚。

總統拜登回應事件,指暫時不知道判刑的考慮,但按目前指引,認為刑期恰當。

弗洛伊德去年5月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警方制服期間,遭肖萬跪頸,9分29秒後死亡,其後觸發多地示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