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20:15:45

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下月成立 擬建中華文化體驗館選址九龍公園

分享:
擬建的中華文化體驗館選址九龍公園。(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擬建的中華文化體驗館選址九龍公園。(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康文署下月會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並計劃在尖沙咀九龍公園的前威菲路軍營58座設立中華文化體驗館,成為弘揚辦的社區發展基地及宣揚中華文化的地標建築,方便市民認識和學習中華文化,並因應不同中國節慶舉辦主題活動,預計2028年開幕。

今年起舉辦中華文化節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向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提交文件稱,弘揚辦預期每年舉辦一個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為主題的大型專題展覽、舉辦逾50項共約200節推廣中華文化和歷史的活動,初步預計每年逾70萬人次參與各項活動。為配合新中國成立75周年,弘揚辦亦將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歷史博物館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五周年展覽」,展示國家過去的發展和成就。

另外,弘揚辦今年起每年6月至9月會籌辦中華文化節,以不同表演藝術項目推廣中華文化,包括邀請多個內地不同省市的藝團來港演出,首個中華文化節的開幕節目將為北京歌劇舞劇院《五星出東方》,而中國戲曲節亦會作為中華文化節的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