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3 04:31:52
日報

張國榮梅艷芳逝世廿周年 康文署流行文化節致敬

分享:
香港流行文化節 張國榮 梅艷芳 康文署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節透過多項節目向哥哥及梅姐致敬。

由康文署舉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下月正式揭幕,適逢一代巨星張國榮及梅艷芳逝世20周年,署方籌辦了一系列文化活動致敬,包括電影放映及專題展覽等。打頭陣的包括下周三(29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整個文化節共有20項節目,涵蓋中西不同藝術家,料一連串活動可吸引14萬觀眾。

圖:康文署提供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

張國榮紀念展下周三開放參觀。

以經典巨星張國榮及梅艷芳為主題的「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將於4月22日揭幕,開幕節目由知名音樂監製趙增熹聯乘歌手李幸倪(Gin Lee),將哥哥及梅姐主演的電影歌曲重新編曲及演繹,隨即放映兩位巨星合演電影《金枝玉葉2》。專題展覽就有本月29日至10月9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署方亦將放映20部哥哥及梅姐的作品,其中哥哥主演的《霸王別姬》4K修復版更是首度在港公映。

此外,本周五至六署方將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博物館高峰論壇;康文署亦與「活現香港」合作,於5月舉辦約24團導賞團,帶領市民和旅客搭電車遊歷多個中西區電影場景。9至10月舉辧的中國戲曲節則會在維園搭建戲棚,上演《玉皇登殿》及多齣傳統粵劇棚戲合共13場,預告多位知名粵劇老倌將會主演,每場預計有600名觀眾入場。

劉明光

劉明光(中)認為本港文化活動已全面復常。(文詠琛攝)

投放2千萬料吸14萬名觀眾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指,整個文化節預算投放2千萬元,料吸引14萬現場觀眾,另未計及現場直播參與人數,盼透過活動促進流行文化傳承。劉明光又說,隨著本港全面復常,會繼續邀請多個內地及外國藝術團體來港,希望鞏固香港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

康體方面,第9屆全港運動會將於2024年舉行,今年下半年將進行地區選拔,另新增新興運動包括霹靂舞、運動攀登等項目。全港「寵物共享公園」亦將於今年底增至逾150個,另有8個公共遊樂空間將完成改造。

至於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下架的圖書館館藏會如何處理,劉明光說會再檢視,如確實有問題的書本會銷毀。而MIRROR紅館演唱會屏幕墜下事故,劉明光指,署方已邀請工程師學會草擬使用舞台懸掛裝置的安全指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