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9 15:51:21

張家朗奪金片改配反修例歌 27歲無業男被控侮辱國歌受審

分享:
01_9.JPG

張家朗奪金片改配反修例歌 27歲無業男被控侮辱國歌受審。(資料圖片)

27歲無業男涉於2021年將東京奧運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於的得獎片段,配上反修例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發布至網上平台,被控一項侮辱國歌罪及一項侮辱區旗的交替控罪。他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否認所有控罪受審。裁判官屈麗雯將在下午作裁決。

被告稱為了練習剪片或「二次創作」技巧

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被告在2021726日利用YouTube帳戶「威文」把一段標題為「張家朗奧運男子花劍金牌頒獎禮(榮光版本)」的公開錄影片段上載至YouTube平台上,強調配上「榮光歸香港」的旋律。翌年47日,被告在沒有拘捕情況但在警誡下,錄影會面上表示他是獨自擁有及使用相關帳戶,並使用自己的手提電話上載片段,另聲稱事件是為了練習剪輯影片或製作「二次創作」的技巧。最後於同年721日,被告被以「侮辱國歌」罪名拘捕。

Ad Block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行動隊的女警員6672李嘉汶供稱,她在2021729日第一次瀏覽被告的帳戶,並找到涉案影片,即整段片段的背景音樂被《願榮光歸香港》替代,當中的設定是公開,能給予公眾瀏覽,其後看到被告設定為私人貼文,至2022712日,她則能夠再次觀看涉案片段,其中的內容跟第一次瀏覽時仍然保持一樣,同時其觀看次數和評語數量分別上升至97,806次及957項,包括「香港獨立是唯一出路,這才是真正屬於香港人的路」等內容,當時被告將影片設定為不公開。

Ad Block

辯方爭議控方證人專家資格

辯方就另一名控方證人的專家資格提出爭議,指根據案例,專家證人是需要確立一門學科或領域,及在事實基礎下提供法庭認知以外的東西,「公眾是否不知道」及「是否難以理解的事情」,不能隨便給予一個銜頭。惟辯方認為該位證人的資料取自於網上,其證供是傳聞證供,「既然眾所就知的事情,何必要專家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