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3 12:51:00

張炳良:香港須向外展示制度優勢 避免走向極端

分享:
張炳良:香港須向外展示制度優勢 避免走向極端 (資料圖片)

張炳良:香港須向外展示制度優勢 避免走向極端 (資料圖片)

前運輸及房屋局長、香港教育大學公共行政學顧問張炳良今日(3日)在商台節目表示,香港在疫後需要時間回復經濟動力,亦須加強展示制度優勢;又指港人須思考香港吸引力是否已變差,須好好把握香港向來在於自由、多元、開放的環境,以及重視市場力量的優勢。他又指,香港在疫情復常後,已整體恢復舉辦國際活動,認為香港的基本盤不變,現時只是需要時間復蘇,但同時要加強展示制度優勢,消除外圍對香港的懷疑。

張炳良:攻擊同運會言論屬「上綱上線」

張炳良今日於商台《政好星期天》表示,香港正由亂象走向新階段,要特別小心、不要走向另一極端。他以早前本港舉行同樂運動會為例,指出香港是多元社會,但有意見認為活動牽涉國家安全,「係咪又好似過分啲呢......有啲都唔關法律事,都將佢法律化」,強調有些爭議不必上升至國家安全的層次,有損香港的國際形象,直指攻擊同樂運動會的言論,認為屬「上綱上線」。

張炳良又提到,香港社會在2019年之前,存在政治撕裂、兩極化嚴重的情况,其中一端經常被指是民粹主義,而另一端有時亦有相同情况;從社會穩定性、要盡快復常而言,一定不可以令極端行為或言論出現。張亦提到,2019年的事件是悲劇,當時出現的「狂熱、瘋狂」值得細心檢討及反思,但「矯枉係咪必然過正呢?呢個就係策略問題」。

張炳良:香港須向外展示制度優勢 避免走向極端 (資料圖片)

張炳良:香港須向外展示制度優勢 避免走向極端 (資料圖片)

西方主流媒體對港看法仍負面

張炳良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底線」,但中央希望香港保持獨特性及國際化,「唔好令到越嚟越多人,同我哋一唔同就好似唔係朋友」。張炳良又說,現時由西方主流媒體主導的國際輿論,對港看法仍相當負面。香港有難處、受外間批評,不應「不喜不報憂」,可以改善及克服;對他人的負面評論反應不用過份太大,要正視及解決問題,同時要將香港的制度優勢、有活力的一面展現出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