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04:30:00
日報

強制安心|餐廳員工須打針或檢測 3類人可填紙仔

分享:

進入食肆及所有表列處所的人士,後日(9日)起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政府昨公布詳細安排,指15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人士、殘疾人士及獲政府或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可用填表代替用「安心出行」,另外同日起取消A類食肆,即強制所有餐廳員工打針或檢測。此外,剛離任政府專家顧問的福田敬二對學生成就感自豪,帶住驕傲離開港大。

政府後日起全面擴大「安心出行」使用範圍,市民不能再以不想用「安心出行」為由填表。(資料圖片)

政府後日起全面擴大「安心出行」使用範圍,市民不能再以不想用「安心出行」為由填表。(資料圖片)

福田敬二稱帶住驕傲離開港大。(陳奕釗攝)

福田敬二稱帶住驕傲離開港大。(陳奕釗攝)

繼現時卡拉OK、派對房間和浴室等6類表列處所,以及C、D類食肆、酒吧強制用「安心出行」後,政府後日起強制所有食肆和16類表列處所,如美容院、海洋公園和戲院等公眾娛樂場所、健身室及酒店等的訪客用「安心出行」,另容許3類人士以「填紙仔」方式,替代使用「安心出行」,包括15歲或以下和65歲或以上人士、殘疾人士,以及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

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昨在電台節目稱,殘疾人士毋須持有《殘疾人士登記證》也可「填紙仔」,負責人可按常識務實處理,政府又會把無家者等沒有智能電話的人,納入為認可人士,社會福利署將透過非政府機構,向他們發出證明文件。當局指,15歲或以下人士如與成人同行,更毋須填表及用「安心出行」,而純粹購買外賣的顧客亦毋須掃描場所二維碼。

B類食肆堂食延至晚上10時59分

現時顧客毋須填表或用「安心出行」的A類食肆,政府表示後日起將取消,換言之A類餐廳員工將要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或7日檢測一次,同日起B類食肆堂食時間,可延長一小時至晚上10時59分。多類處所業界一直關注,能否免去店舖負責人就顧客用假「安心出行」的法律責任,當局昨僅稱執法人員會因應每件案件案情,決定是否不作起訴、作口頭警告或刑事起訴。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5宗新冠肺炎輸入確診,全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早前不獲港大續約,將於明日離任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的福田敬二,昨出席一項學生比賽分享會時,形容自己對學生感自豪、帶著驕傲離開港大,認為學生是香港未來,盼有更多捐款人支持學生項目。

月底開會3歲以上可打科興

福田敬二又希望大家聚焦在學生的努力,未有正面回應離港感受、本港疫情和《港區國安法》等提問。另外,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衛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月底將開會,商討批准3至11歲人士接種科興疫苗。

強制安心|餐廳員工須打針或檢測 3類人可填紙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