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5 06:00:00

強剝海豚牙齒 峇里成動物地獄

分享:
猩猩被關在籠內。

猩猩被關在籠內。

印尼峇里島是人類的度假天堂,對動物來說卻是地獄,有動物組織在當地明查暗訪,揭露飼養大象、老虎及海豚等動物景點,全數沒照顧動物的最基本需要,有訓練員怕遊客受傷,更強行磨平或剝掉海豚的牙齒,另有逾半大象不能接觸同類,對群居的牠們而言,如同酷刑。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去年11月派臥底調查印尼峇里島、龍目島(Lombok)及吉利群島(Gili Trawangan)26個飼養動物景點,發現80%不符合飼養野生靈長類動物的基本規格,而飼養野生大象、老虎、海豚或麝貓的場地更沒有一個及格。


4海豚困泳池度餘生
該組織指,各景點共1,500隻野生動物遭不人道對待,全數海豚生活空間狹小,其中一個10米乘20米、深3米的泳池竟擠了4條寬吻海豚,逾三分一海豚生病或帶傷,海豚亦恐因長期浸在含氯氣的水中導致失明。對於有訓練員把海豚的牙齒拔下或磨平,WAP人員維塔利(Chiara Vitali)指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經歷,這種影響將伴隨牠們終生。」WAP又拍到有大象被步槍指著,以及跛著腳行走,猩猩則被困入籠中,如拒絕與遊客合照會被強行拉回,猴子的頸部則被鎖上鐵鍊,而動物表演前多不准進食,迫其在表演時為討吃而順從訓練員,另46%景點並無獸醫駐場。
 

Ad Block
調查發現不少海豚非傷即病。(互聯網)

調查發現不少海豚非傷即病。(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