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7 10:18:00

強生宣傳淡化止痛藥成癮風險判賠5.72億美元

分享: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法院裁定,強生藥廠以欺騙方式宣傳鴉片類止痛藥的藥效,淡化容易上癮的副作用,激化藥物成癮的危機,令州政府的公共醫療開支上升,需要為此負上責任,判賠償5.72億美元。成為首宗州政府針對藥廠涉及藥物成癮的訴訟。

法官表示,檢察官證明了強生以欺騙性方式,宣傳高度成癮的處方藥物,構成公眾妨擾,危害數以千計俄克拉何馬州居民的健康與安全,形容鴉片類藥物危機對俄克拉荷馬州而言,是迫在眉睫的威脅,賠償款額將用來治療鴉片類藥物成癮者。

強生強烈否認指控,指旗下止痛藥只佔俄克拉荷馬州處方鴉片類止痛藥一少部分,公司的宣傳亦獲科學支持,認為政府未能證明強生的產品或行為構成公眾妨擾,表明會上訴。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由1999至2017年期間,大約40萬名美國人死於服食過量鴉片類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