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3 08:30:39

強積金對沖關鍵「積金易」平台入直路 積金局重申市況波動勿試捕捉

分享:
強積金對沖關鍵「積金易」平台入直路 積金局重申市況波動勿試捕捉

劉麥嘉軒指「積金易」開發工作已經進入直路。(積金局提供)

積金局日前發表2021-22年度年報,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指,年報讓大眾見證強積金制度多項改革措施的成效,以及對保障打工仔退休權益的決心、未來工作的計劃藍圖等。她又提到,近月市況波動,局方亦主動透過不同渠道,包括新聞媒界、與不同持份者會面等,提醒計劃成員勿過慮短期波動,切忌捕捉市況以免得不償失。

取消強積金對沖草案通過,仍待「積金易」平台等推出落實,劉麥嘉軒過去一年的努力,平台的開發工作已經進入直路,並已聯同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監督項目的實施進度和每項重要細節,包括與受託人商討加入積金易平台的次序,籌備系統測試策略和策劃平台分批啟用時的大型宣傳、持份者聯繫及公眾教育活動等,以作配合確保平台安持推出。

劉麥嘉軒表示,積金局推動投資選擇多元化,包括年內立法會通過政府和積金局提出的法例修訂建議,容許強積金投資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及內地政策性銀行發行的債券,擴闊投資領域。在市況波動之際可分散投資,但也透過不同渠道重申強積金是長線投資,毋須過慮。她續指,局方不遺餘力保障計劃成員,主動跟進僱主拖欠強積金供款情況;上年度向違反強積金法例的僱主發出超過30萬張清繳拖欠供款通知書、提出1,028宗民事申索,以及發出280張刑事檢控傳票,成功為82,800名僱員追討1.4億元的拖欠強積金供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