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9 05:15:00

強詞已付入場費 山東婦縱子執受保護球石

分享:

付了入場費就可以隨意拿走「紀念品」?內地唯一「海島國家地質公園」山東煙台長島,其著名景點之一是百米長的「球石(天然球形鵝卵石)灘」,當中的球石(圓圖)屬「國有財產」,嚴禁採拾,但日前有一名兩、三歲男童欲在該處帶走一顆球石,景區職員上前勸阻時,家長(上圖)竟發難,聲稱看不到有「不准採拾球石」的告示(下圖),質問「拿個石頭咋了?」、「140塊錢(人民幣,下同)的門票,就拿一塊不行嗎?」還稱「孩子哭了,就拿一個怎麼了?」最後才將球石放回球石灘。
 

山東傳媒《齊魯晚報》報道,長島的球石是由海岸礁石經海風和海浪長期侵蝕和拍打,以及石塊間互相摩擦碰撞而形成,屬「不可再生資源」,現場都有不少告示,提醒遊客勿帶走球石,但由於球石「色澤絢麗多彩,花紋精美,圖案豐富」,不少遊客都會「順手」帶走作「手信」。

「梨視頻」亦引述一名景區職員指,撿球石的遊客常常不聽勸阻,「完全當我空氣」;也有年長的職員慨嘆,自己1985年曾在該海灘拍照,「以前都看不到沙子,光是鵝卵石,一層一層的可好看了,像金銀灘一樣啊」,但如今球石已所剩無幾。

Ad Block


10月起執球石最高罰2萬
今次「執石」事件被曝光後,有網民揶揄,「千萬不要讓她帶孩子去兵馬俑玩,門票150元呢,萬一孩子搬個兵馬俑怎麼了,孩小還小呢」。據悉,長島同時是海洋資源豐富但生態系統脆弱的區域,故山東已於上月底通過《山東省長島海洋生態保護條例》並將於10月起實施,當中列明禁止遊客撿拾、帶離球石,違者最高可被罰款2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