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5 11:38:40

彭博:港府加快推進打風不停市 數周內交可行計劃 料今年難成事

分享:
彭博今日(5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港府正推動加快實施在颱風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開放的提議。 (路透社資料圖片)

彭博今日(5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港府正推動加快實施在颱風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開放的提議。 (路透社資料圖片)

每當天文台高掛8號風球,港股便要停市。彭博今日(5)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港府正推動加快實施在颱風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開放的提議,已指示一個工作組在數周內提交一份可行的計劃,但預計今年內未必成事。

該工作組由交易所、監管機構及本地金融機構組成,惟過去數個月「缺乏明顯進展」,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辦公室最近為工作組設定了時間表。上月颱風和暴雨導致市場連續兩個周五休市後,令討論惡劣天氣下是否停市的問題變得更迫切。

施政報告或有回應

根據其中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工作組愈快拿出計劃,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本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時回答相關問題的可能性就愈大。

港交所:有最新進展將適時公佈

港交所表示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市場的吸引力,目前正積極與港府和監管機構研究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強調確保人員的安全仍是最重要的考量。如有最新進展將適時向市場公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