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5 04:31:12
日報

彭博引消息指11月撤酒店隔離 盧寵茂斥如編宮鬥劇 引人誤會政府分裂矛盾

分享:
盧寵茂

盧寵茂

《彭博》上周引述消息指,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府傾向11月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和國際七人欖球賽前,取消酒店檢疫,惟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卻屬意收緊措施。盧寵茂昨以網誌反擊,批評報道如內地熱播劇集《延禧攻略》,不用求證事實,並指報道內容令人誤以為特區政府在抗疫上內部分裂及有矛盾,強調問責團隊目標一致。

盧寵茂在其局長網誌「港e局手記」,以「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為題,提及上周「外媒一篇新聞報道」大篇幅引用「知情人士」內幕消息,繪形繪聲儼如親歷其境,「大爆政府」的新措施及內部矛盾,而各大本地傳媒廣泛轉載報道,儼如真有其事。他指「如此文章」令他聯想到內地熱播劇集《延禧攻略》,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其事並不重要,反正就是電視劇劇本,觀眾喜歡看而成為熱播又或能達到編劇的目的便是成功了。他批評,報道引致讀者誤以為特區政府在抗疫上內部分裂及有矛盾,賠上了的不單是傳媒應有的專業精神,更可能影響特區政府抗疫施政。他又稱,秉持準確數據客觀報道,不傳播是非是傳媒專業基礎,否則只會失去得來不易的公信力。

Ad Block
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照

強調抗疫措施5個原則

盧寵茂強調,當局抗疫措施建基於5個原則,包括「不躺平」並持續控制確診數字、減重症和減死亡、保護高風險人士、科學精準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以及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而由行政長官領導的問責團隊對整體抗疫政策一直目標一致,會繼續根據疫情發展而調整個別措施,以達致精準抗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