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1:25:50

律政司倡開設首席政府律師職位年薪270萬 主力打擊科技罪行

分享:

律政司倡開設首席政府律師職位年薪270萬,主力打擊科技罪行。(資料圖片)

律政司建議在刑事檢控科開設一個首席政府律師職位,率領將於今年設立的科技罪行分科,以打擊科技罪行和應對科技進步帶來的挑戰,所需增加的年薪開支約270萬元。

首席政府律師年薪270萬

副司長張國鈞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曾經考慮繼續現行調派人員的安排,但發現並不可取。而近年刑事案件數目大幅增加,刑事檢控科向政府同執法部門提供的法律指引次數,由2019年的1.22萬次,增至去年1.46萬次,增幅近20%。檢控工作性質越趨多元複雜,目前刑事檢控科4名首席政府律師工作分身不暇,無法兼顧計劃開始的新職位工作。

大律師公會、律師會的代表、會上發言的議員均紛紛支持開設新職位,有關建議將提交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審議,並提請財委會批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