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1 10:48:45

復活節2024|禤國全:赴內地旅行團客量較去年同期增三倍 整體團費有回落

分享:
禤國全表示,復活節假期內地團客量錄得三倍增長。(中新社)

禤國全表示,復活節假期內地團客量錄得三倍增長。(中新社)

復活節假期不少港人外遊。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今次假期的旅行團客量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升幅,除東南亞、歐洲等錄得一倍增長外,往內地不同城市的旅行團人次更上升3倍,又稱報團市民即使前往大灣區也會逗留3至4日。至於日本因去年情況回復得較快,旅行團今年僅錄得約10個百分點增長。

禤國全透露,今次復活節假期的旅行團客量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升幅。(資料圖片) 禤國全表示,復活節假期內地團客量錄得三倍增長。(中新社) 禤國全表示,復活節假期內地團客量錄得三倍增長。(中新社) 長假期不少市民外遊。(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長假期不少市民外遊。(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長假期不少市民外遊。(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東南亞團費較去年低三至四成

今次是全面撤銷防疫措施後第二個復活節假期,禤國全在一個電台節目稱,市場最新流行中國風,不單是大灣區和深圳的旅行團受歡迎,「所有線路都百花齊放」,形容是跑贏大市。他指,乘搭高鐵赴內地方便和運載力較強,加上價格不會隨旺季而增加、全年劃一價錢,令內地團有較大增長,又說武漢、重慶、四川等飛機團客量同樣上升。

團費方面,禤國全指去年復活節只是剛解除防疫措施,航空公司或高鐵運力不及現時,而現時機票價格已經回落,因此今年會較去年便宜,其中東南亞團低三至四成,舉例稱韓國或泰國團由9,000元至1.2萬元,回落至今年7,000元至1萬元。不過,他指日本線因供求較緊張,價錢只回落約一成,舉例稱復活節6至7日團由去年的1.8萬元以上,微跌至今年1.3萬至1.8萬元團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