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7 06:00:00

心碎母冀喚關注 5歲女食復活蛋鯁死

分享:

復活節將至,家長們讓孩子吃朱古力蛋應節時切記留神。英國一名5歲女童吃吉百利(Cadbury)的「迷你蛋」(Mini Eggs)不幸鯁喉,剛學會急救的母親,扭盡六壬仍無法取出卡在女兒喉嚨的朱古力蛋,眼睜睜看著她失去氣息,心如刀割。該名母親忍痛於網上撰文警世,冀其他家長勿蹈覆轍。

色彩繽紛的朱古力蛋,小孩尤為鍾愛。(互聯網)

色彩繽紛的朱古力蛋,小孩尤為鍾愛。(互聯網)


化名XGemx的婦人憶述女兒索菲婭(Sophie)於3年前,吃「迷你蛋」時意外鯁喉,她於事發前6個月曾學急救,故仍然記得兒童窒息時,應採取的急救方法,不過當她將方法應用到女兒身上時,卻徒勞無功,「我試過拍背和推壓胃部,但女兒都未能將朱古力吐出……看來無害的糖果,帶走了我的天使。」


「迷你蛋」包裝列鯁喉警告
XGemx強調女兒當時已5歲半,但都遭朱古力蛋鯁喉,建議小孩在食朱古力蛋時,必須坐直,而家長亦應多加留心。有網民指其兒子亦有類似經歷,幸最終獲救,有人則提醒進食時「不應吸入食物,而應將其慢慢放到口中」。吉百利對事件感難過,指每包「迷你蛋」的包裝均清楚印上「鯁喉危險」和「不適合4歲以下兒童」的警告。

吉百利稱「迷你蛋」包裝上印有「鯁喉」警告。

吉百利稱「迷你蛋」包裝上印有「鯁喉」警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