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9 04:30:47
日報

心臟3小時內運抵香港 4個月大芷希成功換心

分享:
器官移植 芷希

芷希周六換心成功。(資料圖片)

患有擴張性心肌病變的4個月大女嬰芷希,母親上月曾公開「求心」,最終獲內地捐贈器官,順利移植心臟,是港府首次批准內地器官運到香港移植。

新華社昨披露更多運送細節,指兩地醫療團隊、深圳和香港海關曾進行緊急模擬演練,把通關時間壓縮至8分鐘。團隊最終需時不足3小時,將心臟由遺體摘取並運抵香港兒童醫院做手術,成功與4小時的心臟保存時間「賽跑」。

Ad Block

盧寵茂盼建立長遠機制

報道並引述香港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稱,現有逾3,500名香港居民在「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電腦系統」等待器官移植,近千名港人接受了移植手術。另外,有9名香港居民在內地離世後捐出器官,挽救24名內地人的生命。他希望藉今次案例建立長遠機制,把香港的醫院納入系統,利用市民離世後捐獻的器官,拯救兩地居民生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