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21:32:11

志記鎅木廠|清場限期已過 甯漢豪:不再押後收地

分享:
政府將收回志記鎅木廠的土地,進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相關工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將收回志記鎅木廠的土地,進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相關工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將收回志記鎅木廠的土地,進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相關工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古洞北志記鎅木廠位於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範圍內,地政總署給予的收地限期前日(13日)屆滿。發展局長甯漢豪表示,政府已按機制向木廠負責人提供約1,400萬元賠償,但不會再延期收地限期,形容如每次限期屆滿再給予另一限期,「呢個限期就變得冇意思。」

甯漢豪今日(15日)出席一項活動後,主動提及關於志記鎅木廠收地的事宜。她指出,負責人在取得補償後,如有意另覓地方繼續業務,政府願意在規劃和土地行政方面協助,但前提是要雙方都積極。她續說,若一方面想繼續經營,但另一方面稱不願意走,政府就很難作跟進工夫。

木材將送回收中心Y·PARK

志記鎅木廠位處古洞北新發展區的第一階段發展地方,甯漢豪指的私人樓宇將在未來兩年落成,公屋則於2026至2027年陸續落成,因此政府有需要進行周邊基建套配,強調地政總署在限期屆滿後,會安排進場清拆,形容總要有一日「限期是真正的限期」才可以。她又稱,地政總署和環保署會分批把木材,送到屯門回收中心Y·PARK重用或處理,但不會送到堆填區。

安達臣道一個地盤發生天秤倒塌意外,釀成3死6傷。(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安達臣道一個地盤發生天秤倒塌意外,釀成3死6傷。(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暫停「精進」投標 不影響工務工程

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地盤,月初發生天秤倒塌意外,釀成3死6傷。甯漢豪今日亦主動提及事件,指政府正全力調查意外成因,又透露政府明年初擬在達一定規模的工務工程地盤,全面引入科技提升地盤安全。

Ad Block

就發展局暫停該地盤總承建商「精進工程」參與所有工務工程的投標資格,直至明年12月31日,甯漢豪指全港有逾800間合資格承建商,因此整體工務工程不會受影響。她又說,勞工處正巡查本港其他正使用的天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