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04:35:33
日報

快速測試包五花百門 政府採購7款曝光

分享:
快速測試包五花百門 政府採購7款曝光

圖示由政府派發的測試包: (1)妥析、(2)熱境生物、(3)和信、(4)AESKU、(5)金沃夫、(6) BGI YHLO、(7)萬孚。

政府日前宣布,快速測試呈陽性者,將直接視為確診患者。面對市面快速測試包品牌五花百門,由十幾元至過百元均有,市民除了可參考內地、美國和歐盟監管機構等的認可名單,政府亦公布最近已採購的7款快速測試品牌,以作參考。

政府現時會向指定高風險及特定群組,以及「居安抗疫」,即須在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派發的快速抗原測試。據政府公布的資料,政府現時採購品牌包括妥析、熱境生物、和信、AESKU、金沃夫、BGI YHLO及萬孚。採樣方法全為鼻腔拭子,在港有售的品牌售價由數十至百多元不等。

7間製造商當中,有5間為內地公司。另外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為港人招彥燾早年在美國成立,現於香港作為全球總部。AESKU.GROUP GmbH則為德國公司。
除了政府採用的品牌外,市民也可參考香港衛生署、內地的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歐盟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認可品牌名單。巿民可瀏覽www.coronavirus.gov.hk/rat/chi/rat.html

另外,部分人指快速測試劑盒面印上CE認證標誌,即符合歐盟標準,但根據資料顯示,CE認證標誌不是由官方、認證機構或實驗室核發,而是由製造商或其代理商自行制作和加貼,在歐盟市場「CE」標誌屬強制認證標誌,以表明產品符合歐盟《技術協調與標準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CE標誌是安全合格標誌而非質量合格標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