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13:21:40

快遞平台Zeek傳明日結業母公司將清盤 外送員千萬欠薪難追討

分享:

快遞平台Zeek傳明日結業,外送員千萬欠薪難追討。(網頁截圖)

被指財困拖糧的快遞平台Zeek(斑馬到家),有商戶聲稱收到Zeek的電郵,內文宣布將在本周五(23日)結束營業,惟平台的官網則暫未有任何公布。有關電郵由Zeek發出,內容指Zeek貨運配送的業務,將於2022年12月23日00:00起結束營運。商戶如對安排有任何疑問,可於2022年12月22日或之前電郵該公司查詢。商戶必須於帳單上列明的付款限期前,繳交指定日期內所產生的物流費用,但凡於逾期後還未收到整筆款項,將會以法律程序追討。

Zeek母公司將清盤

一直協助Zeek工友的「服務業總工會」轄下的自由工作者分會表示,最新已接獲200名工友求助,涉款超過1,000萬元。分會主席王師樂指出,早前在勞工處協調下,與工友及公司代表召開協調會議,當時Zeek代表無表明會如何處理,只承諾將於聖誕前給予一個交代,至今天才收到不同工友轉發的信息稱公司宣布將結束營業。

王師樂又指,目前已接獲勞工處通知,Zeek的母公司之一,「建順資訊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將會清盤,而有Zeek辦公室員工亦報稱,公司已通知他們申請破欠基金,但外送員與這間公司沒有僱傭關係,故外送員仍未得到正式答覆,公司會如何處理拖欠的薪金。

曾承認資金流緊張

而Zeek行政總裁亦曾於12月16日發重要通告,指在一個代表配送專員的相關聯會協助下,雙方協議確認公司需於12月23日當日發布有關公司的最新資訊及安排,就有關安排向外送員致歉。Zeek近月被指拖欠外送員工資。Zeek於12月初向外送員發公告,承認資金流緊張,正積極尋求新資金注入,而其位於荔枝角的辦公室,當時亦懷疑已停運。

Ad Block

快遞平台Zeek發電郵指明將結束營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