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04:30:00
日報

忽然宣布|曾遭塔利班槍傷 奪和平獎 馬拉拉:我結婚了

分享:
馬拉拉在Twitter宣布喜訊,並上載與丈夫對望的婚照。(路透社)

馬拉拉在Twitter宣布喜訊,並上載與丈夫對望的婚照。(路透社)

馬拉拉與丈夫和她的父母在婚禮上合照。(路透社)

馬拉拉與丈夫和她的父母在婚禮上合照。(路透社)

Asser在7月曾上載與馬拉拉的合照,祝對方生日快樂。(互聯網)

Asser在7月曾上載與馬拉拉的合照,祝對方生日快樂。(互聯網)

15歲時於故鄉巴基斯坦遭塔利班武裝分子槍傷命危、為女孩爭取教育權利,並成為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周二在社交網Twitter公布已在英國結婚,外界感突然。她僅透露丈夫的名字為Asser,連姓氏也沒有,相當低調。不過,有網友爆料指馬拉拉的丈夫是巴基斯坦板球會的高層,網上也流傳兩人2019年與友人曾在英國伯明翰看板球比賽的照片。

現年24歲的馬拉拉2012年遭塔利班襲擊後移居英國,並於著名學府牛津大學畢業。她貼文稱於伯明翰的家裡舉行了一個小型伊斯蘭教婚禮,與家人慶祝,「今天是我人生最珍貴的一天,Asser與我共諧連理成為終生伴侶」,並上載了4張照片,包括她與丈夫對望的婚照、兩人與馬拉拉父母的合照,以及簽結婚證書的照片。馬拉拉的勇氣,以及為巴基斯坦女孩和女性爭取權利的雄辯滔滔,令她在世界獲不少支持,特別是西方國家,但在巴基斯坦,大眾對其評價卻兩極。

7月受訪稱不肯定會否結婚

外界對馬拉拉的婚訊感突然,因為她7月接受英國版《Vogue》雜誌訪問時,稱不肯定自己會否結婚,「我仍然不明白為何要結婚,當你想與一個人一起時,為何要簽紙結婚,為何不能只是伴侶關係?」當時該言論招來不少巴國網民抨擊。馬拉拉與Asser交往也十分保密,7月時Asser曾貼文祝賀馬拉拉生日快樂,兩人雖有合照但保持距離。馬拉拉自2014年起便居於伯明翰,而丈夫的工作在巴基斯坦,未知兩人在何處定居。

忽然宣布|曾遭塔利班槍傷  奪和平獎  馬拉拉:我結婚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