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7 15:25:00

急症室加價|盧寵茂:六成屬非緊急個案 公私營收費差距是考慮因素

分享:
急症室加價|盧寵茂:六成屬非緊急個案 公私營收費差距是考慮因素

急症室加價|盧寵茂:六成屬非緊急個案 公私營收費差距是考慮因素

政府計劃調整公立醫院急症室收費,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訪問時指,本港人口老化令醫療需求愈來愈大,政府不能以有限的醫療資源應付無限需求,目前六成屬非緊急個案,而公私營服務收費差距將為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預防腺病毒方法包括多做運動及均衡飲食(am730製圖)

六成個案是次緊急和非緊急

盧寵茂指,急症室的醫護人手和醫療器械配置,都有別於普通科門診診所,而目前六成個案是次緊急和非緊急,部分更「啼笑皆非」,例如到急症室看身體某部分痕癢、暗瘡,甚至是拿檢驗報告給醫生看、取假紙等輕症,形容是浪費醫療資源。

對於調整急症室收費,盧寵茂表示,現時收費為180元,對於會否加價到私家醫院急症室的400至500元收費水平,他認為現時未有任何定案,但公私營服務收費差距肯定是考慮因素之一。不過,調整收費時,除考慮成本因素,亦要顧及市民的負擔比率和接受程度,並保障弱勢社群能獲得適當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