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9 18:47:04

恒大人文館三月啟用 校長何順文︰有興趣北部都會區建校園

分享:
恒大人文館三月啟用 校長何順文︰有興趣北部都會區建分校園 (李朗僑攝)

恒大人文館三月啟用 校長何順文︰有興趣北部都會區建分校園 (李朗僑攝)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今日(19日)在新春傳媒茶聚中,分享大學的最新發展,透露校內新綠色教學大樓「創意人文館」將於3月20日舉行開幕禮,將成為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教學基地。他續指,大學準備於今年中成立新的跨學科學院,籌劃推出跨學科學位課程;又指有興趣在北部都會區建立分部,但不打算整間大學搬遷。

創意人文館在2023年底竣工,新大樓總樓面面積約 3,000平方米,樓高五層;大樓內設包括展覽廊、演講廳、數碼創新製作實驗室、多媒體編輯實驗室等教學設施。何順文指,早前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頒發最高級別的暫准鉑金級認證,證明該築議可持續績效能高;他又相信,新教學大樓可有助學校,應付學生人數增加及教學設施不敷應用的情況。

何順文又提到,大學會租用西九 M+大樓的一層(約830平方米)作為恒生大學市區文化中心,主要用作授課式研究生及行政人員培訓課程,以及舉辦公眾和業界參與的教育與文化活動,預計今年9月啟用。

年中成立跨學科學院

另外,恒大準備於今年中成立新的跨學科學院,籌劃推出跨學科學位課程。何順文指,過去各學院開辦學科時很怕內容橫跨其他學院,但他認為現時新興的學科大多涉不同範疇,「無學院會講可持續發展係佢哋嘅課題」,因此跨學科學院可成為中央角色,協調各學院,退出跨學科課程。

Ad Block

有意在北都建分部

政府近年大推北部都會區,何順文表示有意在北都建立分校園,但他笑言大學現址得天獨厚,「方便返內地同出入市區」,因此師生都很珍惜這個校園,不會整間恒大搬到北部都會區至於政府推行的另一項政策「應用科學大學」。何順文認為,各間院校有不同優勢,能互補才是好事;而恒大本非職業導向的院校,「暫時無興趣轉做應用科學大學」。

對於會否延長任期,何順文表示,正與校董會商討,如有需要願意延長任期不超過兩年,繼續服務大學,確切安排待校董會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