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04:30:00
日報

悅榕莊停業|政黨接140求助涉580萬

分享:
悅榕莊等突停業。(鍾式明攝)

悅榕莊等突停業。(鍾式明攝)

「悅榕莊」(About Beauty)、Dr. Protalk及水云莊昨突然暫停營業。「悅榕莊」分店昨在門外貼上告示「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公司熱線無法接通,官方網頁亦無法瀏覽。部分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而民主黨昨午6時半已收到逾140宗求助,涉款580萬元。

悅榕莊在旺角一間分店,沒有開門並上鎖;門外張貼告示指,公司因內部重整,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如有查詢或聯絡可找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卓悅美容上環辦公室等。悅榕莊的社交平台專頁最後更新是8月4日。20名美容院職員昨到旺角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求助,有員工指公司近月不能準時出糧。勞工處表示高度關注,並指已接獲部分員工求助,受影響員工如對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向勞工處求助。


籲信用卡付款聯絡發卡機構
多名消費者在社交網站留言指,仍剩下不少預繳療程未完成,但已接到該公司發出短訊指,暫停營業期間已預約的療程將會自動取消。對有美容院因「內部重整」而暫停營業,消委會指,促請相關美容集團盡快向消費者交代會否影響提供的服務;又指預繳式消費存在一定的兌現風險,須先考慮實際需要,付款後亦應妥善保留有關服務合約、收據及服務紀錄等文件,方便日後追討賠償。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發言人袁海文指,不少消費者購預繳式美容套票,擔心「套票」變「廢紙」,呼籲受影響的人士聯絡他;而昨午6時半已收到逾140宗求助,金額由3,200至400,000元不等,總金額超過580萬元,九成求助者用信用卡付款。他指,如消費者是用信用卡買美容套票服務,應盡快聯絡香港信用卡發卡機構,用信用卡退款保障機制,要求Chargeback/信用卡爭議交易及退款,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取回未能履行服務的金額。袁估計事件或於卓悅美容入稟高等法院,向其公司董事葉俊亨追討欠款有關。

Ad Block

卓悅美容月前入稟高院向其董事葉俊亨追討約1.95億元的欠款。葉俊亨為上市公司卓悅控股有限公司的始創人,並曾出任該公司的執行董事,但於今年6月29日已被該公司罷免其執行董事職務。


卓悅控股:2015年起已非旗下公司
卓悅控股昨回覆查詢時重申,卓悅美容有限公司、悅榕莊及水云莊,自2015年起已並非旗下公司,它們的業務情況與卓悅控股無關,集團亦曾於6月發公告澄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