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4 04:51:00
日報

情人節2022|2年禁堂食情侶感可惜 花店:生意淡靜遜去年近八成

分享:
世紀疫症|情人節2年禁堂食情侶感可惜 花店:生意淡靜遜去年近八成

花店嘆減價都冇用。(莊振邦攝)

本港疫情持續升溫,適逢溫馨情人節,花店生意卻吹淡風,料丁財均不旺。有花店表示「(今年)很被動,無咩可做」,也有花店以枝數較少、相對售價便宜玫瑰花束應市,冀盡量吸客。禁晚市堂食兼疫情肆虐下,有情侶無奈改以下午茶或在家用餐慶祝。

不少市民昨到旺角花墟尋覓心儀玫瑰花束贈愛侶,不過,新世界鮮花貿易公司負責人黃先生形容「車多過人」,指街上顧客人流較疫情前大減七成,亦比去年疫情第四波期間少一半,估計「啲人都無心機出街」,嘆道沒法變陣,「我哋都好被動,冇人埋嚟睇,點做都冇用」。

靜觀園蘭花貿易公司也有推出玫瑰花束應市,負責人劉小姐直言「市道很差」,比去年仍差七、八成,慨嘆減價都無用,惟有寄望未來好轉。花店「熱帶雨林」位置較近十字路口,較多市民經過,但店員余先生亦指今年情人節市道較靜,「少人買、花費額度也較小,以往不乏願意花費千元的客人,今年最多使約500元,可能或與疫情收緊至不少人失業有關」,公司遂以1至2枝易負擔的玫瑰花束應市。

專誠買花市民預算未減

但專誠來買花的市民則多指未減預算。買花給伴侶的林先生花了480元買了一束玫瑰,並指售價也在預算內。張爸爸則為今世情人和「前世情人」買番梘花應節,他本身為貨van司機,即使疫情影響收入減半,也一如往年買花贈太太及女兒。
情人少了到食肆燭光晚餐的選擇,任職物流業的梁先生則打算花約3,000元與愛侶渡節,

Ad Block

花了約500元買玫瑰花,餘款打算購買更好的手飾作禮物,整體預算與往年相若,惟發現玫瑰花來源地較往年少選擇。他表示,雖也對無法在節日與愛侶共進晚餐感可惜,但已連續2年情人節剛好遇上疫情須禁晚市堂食,笑言會習慣,直言除非同居或到酒店Staycation,否則很難解決,而疫情嚴峻,也不敢「周圍去」,今天正日二人也要上班,因此昨日提早吃下午茶慶祝。黃先生和鄭小姐則純粹路過花墟買其他款色花束,被問到度節方案,他們打算到對方家中用膳,開心一起度過即可。

Ad Block
情人節2年禁堂食情侶感可惜 花店:生意淡靜遜去年近八成 情人節2年禁堂食情侶感可惜 花店:生意淡靜遜去年近八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