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2:00:00

想孩子長得高 做啱呢5件事

分享:
父母都希望子女健康成長,若有修長身形便更佳,怎樣才能令小朋友長高?

父母都希望子女健康成長,若有修長身形便更佳,怎樣才能令小朋友長高?

父母都希望子女健康成長,若有修長身形便更佳,怎樣才能令小朋友長高?其實簡單5件事,已經可以幫助孩子更大機會「高」人一等。因為對孩子來說,飲食、運動和睡眠皆不可少,再加上多曬太陽和少攝取咖啡因,就已經能夠推動身體好好生長。

1. 足夠的睡眠:對處於急速生長期的孩子來說,充足睡眠非常重要。因為長高需要生長激素,而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是夜晚10時至凌晨3時,故此睡得夠對兒童很重要。若晚上睡不好,就要幫助小朋友解決,透過固定睡眠時間、調弱臥室光源、減少午睡及睡前減少接觸藍光等都有一定幫助。

2. 曬太陽,攝取足夠鈣質:暴曬固然傷皮膚,但曬太陽可維持骨骼的健康,刺激身體製維他命D,促進肌肉和骨骼生長。一般來說,臉部、手臂和小腿加起來曬15分鐘便已足夠。鈣質攝取亦是骨骼健康的重要環節,牛奶及豆製品等都可提供鈣質。

3. 避免咖啡因攝取:12歲以下孩童盡量避免咖啡因的攝取,不只咖啡和茶有咖啡因,有些汽水及飲料亦可能有咖啡因,小朋友容易受咖啡因影響而影響睡眠質素。

4. 攝取優質蛋白質:身體成長需要蛋白質,魚、雞蛋及肉類便提供了優質蛋白質來源,飽和脂肪含量高及加工肉製品就要避免。

Ad Block

5. 多做運動:小朋友多出外活動,如跑步、跳繩、籃球等,不但可以刺激身體肌肉和骨骼發育,也可以預防肥胖,對身心發展也很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