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7:14:00

愛國者治港|獲委任資審會成員 梁愛詩:民主派退黨不等於合資格

分享:
梁愛詩表示,民主派退黨不等於合乎「愛國者」資格。(資料圖片)

梁愛詩表示,民主派退黨不等於合乎「愛國者」資格。(資料圖片)

獲委任成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非官守成員的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於電台節目表示,將依法審核候選人的言行、見解、給予公眾觀感等,是否合乎「愛國者」的要求,強調即使部分民主派人士退黨,都不一定符合參選資格,能否「洗底」須視乎情況,難一概而論。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李家超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

她又指,對任命感到榮幸,認為自己有豐厚的法律經驗,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有充分認識,能勝任資審會工作。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宣布,委任政務司長李家超成為資審會主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保安局長鄧炳強為官守成員,而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文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及梁愛詩則獲委任為非官守成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