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0:25:00

愛國者治港|立會直選減至20席 譚耀宗:仍可發聲

分享:
譚耀宗認為,改制後立法會直選雖只佔20席,但仍可發聲。(資料圖片)

譚耀宗認為,改制後立法會直選雖只佔20席,但仍可發聲。(資料圖片)

中央通過修改本港選舉辦法,當中立法會直選議席只佔20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電台表示,直選議席雖然只佔20席,但仍可以發聲,如果發言合理,其他人都要支持及同意,認為不可以只點人頭,而日後參選立法會地區直選及選委會界別議席,均需取得選委會每個界別2張至4張提名票不難,認為有關做法是希望各界別都認為候選人是較合適。至於立法會參選人日後要在選委會5大界別中取得一定提名,推算最多只有150人可以入閘,是否有足夠競爭,譚耀宗指日後候選人要「過兩關」,要求更高,相信候選人是「勢均力敵、旗鼓相當」,是存在競爭。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美:中國違反港人意願 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被問到分區委員會成員均由政府委任,但又可選行政長官是否有衝突,譚耀宗指,今次設計上是令選委會選出特首,亦可選出立法會議員,令當選的議員與政府配合會更好,不再出現行政主導,但好多事情都做不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